香港太陽能工程常見問題 :您需經中電上網電價計劃出售太陽能系統產生之電力的收益需要繳交稅款嗎?

A: 當您成功在中電掛錶後,您可以正式出售經由已安裝的太陽能系統生產之電力予中電,賺取上網電價利潤。

根據《豁免利得税(上網電價計劃)令》(《豁免令》)及《2019年商業登記(修訂)規例》在2020年3月1日生效。豁免令適用於就2018年4月1日開始的課税年度及其後所有課税年度應徵收的利得税。

個人

個人(不是在某業務的經營過程中)在其住宅安裝小型可再生能源系統以參與上網電價計劃,例如: ,可就上網電價業務獲豁免商業登記及就上網電價獲豁免繳付利得税。有關個人就其參與上網電價計劃無需申請商業登記及在其報税表(2018/19課税年度及其後)申報收取的上網電價。

非個人

任何不屬於被豁免的個人,須按《商業登記條例》的規定辦理商業登記及按《税務條例》的規定申報收取的上網電價。

小總結

如果您在個人名義為為物業安裝太陽能系統,賺取上網電價就不用交稅。

如何為太陽能系統掛錶?

Kash Tech會為每個客人代辦掛錶,不成功不收費。您只需安坐家中就可以收到中電上網電價計劃的豐厚利益。

查看太陽能系統工程案例

立即向KashTech查詢投資太陽能系統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