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發電原理

太陽能系統發電原理

太陽能系統發電的主要設備包含太陽能電板、專用電池、專用變頻器等。太陽能板是發電的起點,發電板中的光電半導體接受陽光照射後,將輻射能轉換成直流電。接著,再由光伏逆變器將直流電轉換為符合市電頻率的交流電,將產生的電力儲存於電池中,或經電網予中電回收,賺取上網電價。

影響太陽能發電量的因素

  1. 日照量:太陽能發電量與日照強度、日照時間成正比,因此發電量在陽光充足的夏日、日照時間長的低緯度地區成效較佳。

  2. 太陽能板功率:太陽能的發電過程中,電板的運作功率會直接影響發電成效。其中半導體的品質、光敏度、光伏逆變器的效能、輸電系統的電阻都會影響電板所生產的電量,以及輸送時耗損的能量,影響上網電價收益。

    香港常見的太陽能系統

    商用太陽能建築

    以不少巴士站為例子,站內的燈需要用電。比起外牽電路,在站上方設置太陽能電板產電並自給自足,也不無小補。

 九巴巴士站太陽能燈

太陽能天幕

不少村屋及工廈上架設太陽能屋頂。(可按此處查看太陽能天幕安裝相關要求)

中電港燈也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至2033 年年底,中電及港燈都會以具吸引力的上網電價,高達$0.5/度,向住宅客戶購買經可再生能源系統生產的電力。

洪水橋村屋太陽能天棚
Kash Tech會為每個客人代辦掛錶,不成功不收費。您只需安坐家中就可以收到中電上網電價計劃的豐厚利益。

查看太陽能系統工程案例

立即向KashTech查詢投資太陽能系統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